Wednesday, February 18, 1970

五十九年二月 (二)

二月十八日
尚白到省嘉義中學註“高三”冊,按軍人子弟應交 766元,經申請榮軍減免費後指教 336元。
隊上拿回來軍人中山獎學金 460元(初中 380元,小學160元)
當年我的成績並不好,可是只要在學就可以領中山獎學金,也算是一種輔助吧

二月二十日
尚白正式上課。申白今天註冊:初中三,書籍費 67.7元,升學課業輔導費 180元,以上兩項沒有減免。加上其他的學雜費,申白要交 328.2元(中山獎學金發給 380元)
所以只要我讀書,就是賺錢

二月二十一日
中廣 星海節目新聞插播稱,一家遠東航空公司送報飛機在新竹附近失踪。

二月二十四日
這一週來,大大小小都開課了,家裡靜靜只留下了我一個人,又可以使我納入正常生活中,課業及精神都得到寧靜。
原來我們放假在家,對父親都是一種負擔

二月二十五日
今天中午送去申白的飯包被別人拿去了,餓了他一下午。
奇怪,我怎麼毫無印象

二月二十八日 星期六
19:45 本來想和玉儿兩人去裱畫店,通知他們將綾邊換一種顏色,後來為了看中視晶晶連續劇最後一次演播,結果就不去了。
“晶晶”這部連續劇,到目前是看電視以來,第一次見到的好劇本。

Sunday, February 1, 1970

五十九年二月 (一)

五十九年二月一日

07:00 見申白的手錶不見了,他說:錶帶太鬆了,去補習理化時在路上掉了,拍挨罵不敢講。我說:嘴巴上我只好這樣相信,但我心裡始終有個號。
父親寫的問號很大,而且很重,大概因為我有前科,不受待見啊

二月四日
11:30 收到尚白成績報告單,操行甲,記功五次,嘉獎一次。平均成績 75.1,名列第一。回想56年二月回到家裡(那時父親出院返家),他的初三時成績不理想,自信心很弱,費盡心機才將他自信心建立,經過兩年多的努力,才有想在一點成績,希望他能保持,擠進大專窄門。寫來真是感慨萬千。(可憐天下父母心啊

二月十一日
22:06 玉儿到中壢,應該是這班火車回嘉,叫尚白及申白到車站接她。結果到 24:00仍然未見他們回來,由擔心而後悔。因他們兄弟從未這麽晚單獨在街上走,24:05他們兩兄弟終於回來了。玉儿果然在我料中,並未回來。

二月十二日
07:30 中廣早晨公園報告新聞稱北上8次觀光號與南下35號平快在新竹兩公里多處相撞,真是焦人。擔心著玉儿的安全問題,所以一直在聽收音機廣播。
08:00 才聽到申白說:媽媽!0300已經回來。原來早上的電鈴聲是玉儿回來。人大了,空憂的事情特多。

二月十三日
10:00 申白到李茂松處補習數學,我規定他每次補習回來,將練習簿給我檢查。希望他這樣會改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