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9, 1970

五十九年四月十九日

四月19日 天氣晴

15:15 下了很大決心,自己爬上山坡去理髮,很巧,碰到陳良也在理髮,並且代付錢。理好以後,又轉了一圈回家,能夠上坡下坡走了一趟,真不容易。

-- -- -- -- -- -- -- -- -- --

從公明路11號往山仔頂的坡道比較斜(陡),前文介紹過,父親下身麻痺,無法自主的走動,必須以移動重心並且身體前傾的方式移動,要爬山坡,對父親是很困難的。由這篇日記來看,這一天是父親第一次爬上山坡。

理完了髮,又轉了一圈回家根據判斷,理髮的小店在半山坡,父親大概沒把握安全下坡,就再往上爬,到了坡頂再往公園走(坡度較緩),再走啟明路回來。那不是一小圈,那是好大一圈,真是難為了父親。只是出門理個髮,對父親來說,都是頂天的大事。

-- -- -- -- -- -- -- -- -- --

16:00 周善擇夫婦帶來了一隻 1/4 自焙蛋糕來訪,說來,原來他們是四月19日結婚,已經十七週年了。


-- -- -- -- -- -- -- -- -- --
  
周善擇是父親同學,也是我們的鄰居,妻子汪玉歐,她不喜歡小輩叫她周媽媽,會把她叫老,就囑咐我們叫她阿姨,所以我們一直都叫她周阿姨。

後記:我二月七日由台灣返美,大概還有時差的關係,昨晚(今晨)4點才睡,打字的時候,10個裡面錯兩個,今天大概寫不下去了。 02/13/2012 

Saturday, April 4, 1970

五十九年四月四日

四月四日兒童節 天氣晴
0730 昨天玉儿 11:00 將兩盆蝴蝶蘭送到嘉義農會參加蘭展。

四月五日民族掃墓節 天氣晴
17:00 玉儿將兩盆蘭花拿回來,結果我還是沒有去參觀過。凡參加展出的蘭花,有一隻 SKB 原子筆。
那時候的參加獎就是一只原子筆

四月六日 天氣晴
市公所里幹事帶來了一隻暖瓶及一張最優鄰長毛曼俐的獎狀。

四月14日 天氣晴
20:00 全家正在食晚飯時,尚白突然問:爸爸,如何(果)我考到像東海大學一樣的學校,能不能被我去讀嘛?我答:在目前的能力,我們也一定要供給你去讀,無論如何也要做到。尚白又說:那就天天食白菜。我說:真是這樣,也要以讀書為重。東門町不少這種家庭。